close

【龍華茶樓】

地址:筷子基提督市北街3(傳統市場紅街市旁)

電話:(853)2857-4456

營業時間:07:00~14:00

早於1962年開業的舊式龍華茶樓,位於澳門半島三盞燈附近

這間茶樓是我和樹先生出發前就決定必吃的餐廳之一

公車路線是由陳先生研究的好像是坐公車25,26,26A,在紅街市或昌明花園下車

 39-龍華茶龍旁的菜市場.JPG

DSC_0672.JPG  

1-第三天早餐-龍華茶龍.JPG     

那仿舊式建築跟裡面保留之前的擺設,一再讓我想投入港劇中有一堆老人提著鳥籠看報紙飲茶的FU

順便再配上警匪片在鳥籠下藏著槍,在我要吃下燒賣的第一口,突然有人大喊了一聲不要動"……. 

對  我是有點太投入了 還是回歸現實面吧

15.JPG 

33.JPG  

19-好有復古味.JPG  

 此行目地主要是要來吃道地港式點心,點了一壺鐵觀音後就準備來大塊朵頤一番了

2-2.JPG  

14- 沏一壺好茶鐵觀音.JPG 

14-1.JPG  

服務人員會先送上泡在熱水裡的杯碗筷,是要給食客洗東西用的,也算乾淨衛生

3-泡在熱水中的碗筷.JPG  

 樹先生忙著拍照、我則忙著跑去拿東西吃以免被搶光光

(之前Google了一下,說早點只提供到11點,我們到那裡已經是10:50分的事了)

5- 自己要去拿的餐點.JPG  

 早點的推車就放在掌櫃枱的前方,很多食客都會東翻翻西看看,所以有些食物並沒有照順序擺放

還是建議每一個都打開來看一下,就像開獎一樣還滿新鮮刺激的

7-亂拿了一堆.JPG  

吃點心的計費方式

 5-2.JPG  

   【叉燒包】

這裡的叉燒包口味偏鹹,麵皮也沒有台灣的那麼有甜味,反而有一股麵粉的清香

口感也較紮實,台灣的算較膨鬆,裡面的內餡也很有道地的特色香味,整體感覺下來

是算還滿值得推薦的一道點心

8-我愛吃的叉燒包.JPG  

 【燒賣】

這道點心表現的並不是很出色,口味一般般、味道一般般。啊也就是個燒賣啦

9-必定要點的燒賣.JPG  

 【豆腐包】

在拿這道菜時,其實我壓根兒不曉得這是什麼,經由阿姨好心介紹

剛好是我愛吃的豆腐就順手拿了一籠

但跟我想像中的口感不同,太過於厚實又不是軟QQ

因為被弄成了豆腐渣+些許肉末吃起來有點油膩,吃了一個後就連喝了2杯茶解膩

 13-豆腐包.JPG    

【鳳爪】

每次去吃港式飲茶我必點的菜色之一,剛拿到手時覺得顏色怎麼會偏臘黃而不是紅通通?

吃起來有一股香味,鳳爪應該是被蒸籠蒸得太久所以肉質有點呼呼了

加上盤子裡滿滿都是油…..吃到這裡我已經有點反胃了

12-一定要來一盤的鳳爪.JPG  

 【豆鼓蒸排骨】

唯一讓我和樹先生欣賞的一道菜,鹹度剛好,吃著排骨還帶點豆鼓的豆香其實很好下飯

肉質部份也保留有些許彈牙的咬勁,評分下來..這道點心列為冠軍喔

11-有好吃的豆鼓蒸排骨.JPG  

【無名氏丸】

我和樹先生吃不出來這是什麼東西,應該是用魚漿打成的魚丸吧

10-這我不曉得是什麼.JPG  

 享受完美食後靜靜的賴在椅子上欣賞這樣的氣圍,熱鬧街外的我們在靜靜的學會慢步調

有懷舊的FU、有老人的FU、有沏茶的FU、有享受生活的FU

18.JPG  

35.JPG  

 買單臨走前跟老闆小聊了一下熱情招呼著我們

在臨走前還送給我們一張只有台灣人才能擁有的名信片。 頭ㄍㄟ揪甘心

36-老闆現身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T & Be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